瑾璇

You know how little while we have to stay
And, once departed, may return no more.

【长篇科拟】(一百零四)

地理和生物和好已经好多天了,但是地理总是心里有些不舒服,看着生物像平常一样与他相处,他总感觉怪怪的,生物这次怎么想开了没有惩罚自己?

这天一大早,地理让天文陪同他到野外去收集数据,回来时已经是接近午饭时间,地理跟生物打了招呼,让她多准备些饭菜让天文跟他一起吃饭。两人回家后,生物已经基本上把饭做好了。生物听说天文要来,除了做了一早就准备好要做的红烧肉,又特地准备了他喜欢吃的糖醋小排,还有地理和天文还爱吃的红烧茄子,又清炒了上海青,最后做了白菜豆腐汤。

当生物最后端上一盘红烧肉放在桌子上时,餐桌旁的地理和天文早已是迫不及待要开饭了。

“贝妮,你怎么不吃红烧肉吧,真的很好吃。”地理一脸欢乐地看着自家媳妇,丝毫不在意旁边还坐着他的好兄弟兼基友的天文

“你吃吧,这都是你的。”生物夹起面前的红烧茄子笑眯眯的看着他。

“贝妮你做饭的手艺越来越好了。”地理满是幸福地吃着面前的菜,然后张罗着让天文也赶紧吃饭,“启星,你也快吃啊。不过别跟我抢红烧肉啊。”

“瞧你那点出息。”天文鄙视扭头看了地理一眼说道,“你不知道我最喜欢吃的是糖醋小排吗?”说罢夹起一块排骨吃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说你最喜欢吃糖醋小排了?”地理也偏过头看了一眼低头吃饭的天文,用胳膊肘顶了他一下,“在学校食堂也不知道是谁总抢我餐盘里的红烧肉吃。”

“唉,我这一辈子真是命数不好,好不容易有个死党,居然还不知道我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天文也是故作腔调地损地理,“还是白欧好啊,比我兄弟靠谱多了。”

“那是,我从前就跟你说过,跟着我混有肉吃。”生物笑着看了看一边吃饭一边打嘴仗的兄弟二人,殊不知,她心中的计划已经渐渐完成了。

“是是是,你俩是闺蜜。”地理有点吃醋地看了看生物,又看了看天文,酸溜溜地说着,然后低头吃饭。

“阿谦,你没有觉得今天的红烧肉有什么不同吗?”生物平静地询问埋头吃饭的地理。

“没有啊,很好吃啊”地理抬起头吓着眼睛看着对面的生物。

“怎么,有什么不对吗?”正在喝白菜豆腐汤的天文一边放下手中的汤匙一边准备拿起筷子去夹起一块红烧肉吃,却被生物拦住了。

“启星,这个滋味让他自己说,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生物说话的神情与平时并无什么区别,但是却让天文用一种话里有话的感觉,她将一块排骨夹到天文碗中继续说道,“你不是最喜欢吃糖醋小排吗?这个菜你多吃点。”

天文实在是不知道生物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索性就听她的话吧,生物有时候可能不太靠谱,但是她从来没有坑过自己,平心而论,生物对自己而言是个好嫂子,虽然自己并不承认地理是哥哥。

“贝妮,你今天好奇怪啊。”地理看着生物,又看看一旁低着头啃排骨的天文,感到一头雾水,于是又夹了一块红烧肉很开心的吃着。

“其实……今天做红烧肉的肉是我托你们班学生从那个女学生身上收集来的细胞培养出来的。”生物抬起头,双眼盯着地理。

“贝妮,你…”地理的表情瞬间变得痛苦起来,“唔…”他捂着嘴直奔卫生间呕吐起来。一旁正在吃排骨的天文也吓得差点把碗给扣了,他突然也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回想刚才生物的举动,他突然明白生物刚才是在保护他,她仅仅是想折腾一下地理而已,于是他怀着感谢的目光看了看生物,然后继续淡定地吃午饭。但是同一时刻,餐桌对面的生物却没有了刚才的淡定。

“徐秉谦!”生物猛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将手中的筷子向桌面一拍朝地理喊到:“再让女学生拉拉扯扯我就让你吃自己的肉!”

“白欧,咱不生气,坐下吃饭。”天文看到生物真的生气了,于是赶紧放下碗筷拉着她坐下劝道。

“启星,这次还得多亏你在旁边看着他,要不他肯定会陷得更深。”生物刚才的举动显然是在吓地理,此刻早已恢复平静,她带着感激的眼神看着天文弄的天文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

“白欧,你别这么说,其实这件事还是我不够好,要是我态度再强硬一点,或许秉谦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情,肯定会一早就收手的。”天文将自己心中的话说出来,他是内疚的,因为他总觉得地理的事情弄到现在这个样子和他有脱不开的联系。

正在这时,从卫生间呕吐过的地理扶着墙走了出来,看着生物和天文还坐在那里吃着饭,他就觉得莫名的不舒服,一方面他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们二人不觉得反胃,另一方面,总感觉天文要向生物打小报告,但是事实上天文还真没有出卖他,反而把责任全往自己身上揽。

“秉谦你回来了?”天文看着坐回位置上的地理,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样,还难受吗?”

“我就纳了闷儿了,你们两个居然一点都不觉得反胃?”地理盯着面前的那一碗红烧肉皱着眉头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

“我们俩又没吃,有什么可反胃的?”生物夹了一筷子青菜吃着说道。

“反正我看着都挺反胃的。”地理毫不掩饰地做了一个反胃的动作,惹得天文忍不住用筷子敲了一下他的头。

“你快吃饭吧,别斗嘴了。”天文打过地理后,给他夹了一筷子红烧茄子放在碗中。

“不吃。”地理把碗一推,一副痛苦又赌气的傲娇模样,他有些噘着嘴说道,“谁爱吃谁吃去。”

“启星,别理他,咱们吃。”生物听了地理的话,反而不劝他,而是张罗着让天文多吃饭,“谁最后吃完谁洗碗。”

“贝妮,启星,你们……”地理听到让他洗碗的消息,一副更加痛苦的表情看看对面的生物,又看看旁边的天文。他本来是不想吃饭的,因为红烧肉彻底把他恶心到了,但是刚才将胃里的东西全吐了出来,现在肚子空空的反而饿得更厉害。

“要吃就快吃,不吃就算了。”生物看了地理一眼后继续吃饭,毫无同情之意。

“你们……”地理经不住肚子里饿的咕噜咕噜唱空城计,纠结了许久还是拿起了筷子,他看着天文面无表情地啃着排骨,低声嘟囔了一句,“启星,你慢点吃,别把糖醋小排给我吃光了。”

“吃光了活该。”生物抬头看着地理没出息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像你这种人就该启星吃完肉你喝汤,看你还敢不敢不老实。”说完夹起一块排骨放在了地理碗中。

一旁吃饭的天文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笑场。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