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璇

You know how little while we have to stay
And, once departed, may return no more.

【长篇科拟】(一百零七)

历史觉得自己还是得从美梦中醒来了,她和他,或许是很难有结果的。与其这样暧昧不明,不如还是和从前一样就是了,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蹬鼻子上脸,也活该是空欢喜一场。是该保持着距离的,就像从前她从未生出别的不该有的心思那样。可是,这是她第一次对一个男人怀着这种心思,即使是和世界史的感情,也没有让她这样有恋爱的感觉。这就是不应该。她叹了口气,眼睛直直地看着身边那个空着的枕头出神,甚至没感觉到泪水已经打湿了枕头上绣着海棠花的枕巾,正在浸着她一侧脸颊光滑白皙的皮肤。

那么就立刻停止这种非分的想法吧,自然,那个拥抱也被历史踢出了脑海,这种暧昧的动作只会让物理产生更大的误会。历史回过神来摇了摇头,似乎想要把他从脑海中清空出去,但是他却还是生生留在了她的心里,因为,她昏睡之后,在梦里,依旧满是他的身影。

第二天清晨,当手机闹钟响了之后,半睡半醒的历史关上了闹铃,下意识地翻了个身子面朝床中心,却突然发现床上另一只枕头上躺着同样被闹钟惊醒,睡眼朦胧的物理。

“菲睿?”历史显然吃了一惊,她微微皱了皱眉头,因为睡前哭泣因而醒来后肿胀的眼睛此刻酸涩难耐,不由地从眼中分泌出泪水。

“你眼睛怎么了?”物理注意到历史红肿的眼睛,顿时睡意消了大半。他流露出心疼的神色,下意识欲要向历史这边靠近。

“我没事的,昨天眼睛有点过敏,很难受,躺在床上流了好久的眼泪才睡着。”历史不动声色地撒了谎,她不能告诉物理,也不能告诉他自己的心思。

“我看到你的消息了,信息送达的时候我正在机场,等上了飞机看到之后想着你已经睡了就没有再回复,抱歉。”物理满是歉意看着历史,连忙跟她解释:“我改签了机票,没跟你打招呼就提前回来了,对不起。”

历史突然在一瞬间就明白了自己对物理的误解,她心下了然,昨晚的失落和委屈一扫而尽。她温柔地如同往日一般轻轻微笑,“没事,你回家就好了。”

“昨晚回来的太晚了,你睡得香甜,我不忍心吵醒你,随意换了睡衣洗漱之后就睡了。”物理还是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历史的长发,脸上的宠溺和温柔似是要溢出一般,“没生我的气吧。”

“当然没有。”历史顺着他抚摸自己长发的修长的手,不动声色地向他靠近了一点,轻轻蹭了他的手,如同浮力和压强在自己面前通常卖萌求点心的样子一般。

“你也学会了这个动作啊。”物理一边把历史往自己这边拥一边笑道,“看来你被那两只小混猫给带坏了。”

历史听了他的调侃,并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有点不好意思却没有表现出来。半晌,她温轻柔地帮物理拉了拉被角,“连夜坐飞机回来,一定很累吧,快再睡一会儿,时间还早。”

“你陪我再躺一会吧。”物理向历史这边又靠近了一点,伸手轻轻搭在她的手臂上,“你今天反正也没有课。”

历史没有反抗,只是点点头任由他触碰着自己,轻轻闭上了眼睛。物理笑着看了她一眼,满足地笑着闭上了眼睛。

三个小时后,物理被毛茸茸的质感弄醒,睁开眼睛一看,他和历史的枕边睡着两只雷都吵不醒的猫咪。看着熟睡的猫咪们和历史,物理忍不住来了兴趣。他拿起手机,将三者的萌样子不动声色地照了下来,然后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上面配了一句话:快看我家的三只猫咪(=^・^=)我是一个专业的养猫人。

一分钟后,他看到了天文发来的第一条评论,“一回来就花式秀恩爱。”

“连夜回来就为了看媳妇儿睡觉?不可饶恕。”英语不厚道地吐槽。

“这样一比,还是你媳妇儿更可爱,某两只生物被比下去了。”经济紧接着回复道,弄得物理本想哈哈大笑,却又不想把历史他们弄醒所以不得不捂着嘴拼命忍着。

“所以你在家里的地位最低咯?”似乎社会学的评论才抓住了问题的本质。

“所以你找到了同病相怜的认同感?”法学紧接着回复了社会学的评论,后面还加上了一个嫌弃的表情。

“我三姐还能这么萌?”地理连发了三个震惊的表情后留下了一个问题。

“你也不看拍照角度是什么,一般人谁能有机会从这个角度看她?”生物跟在后面回复地理的傻问题。

“所以你为什么不赶紧把某两只东西扔出去?”军事则简单明确地指出了问题的症结,附带一个挑眉的坏笑表情。

“某两只生物是菲睿能惹得起的吗?”政治不厚道地补刀,带着一个坏笑的表情。

“扔出去的后果是指不定哪一天正在睡觉就被一个猫爪拍到脸上给弄醒了。”心理也跟着拆台回复军事的评论。

“你家猫粮明显分配不均,某两只太胖了。”化学发了一个嫌弃的表情吐槽道。

“辞心皮肤好棒啊。”美术关注的焦点总和别人不太一样,后面跟着一个心心眼的表情。

“主要是饲养员照顾得当。”音乐回复美术,并带上了一个你懂得的表情。

“我也觉得你需要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在家中的地位了,不要盲目自信。”医学发了个思考的表情。

“这个角度和情况,有种熟悉的感觉。”数学发了个推眼镜的表情,并且及时@了语文。

“说吧你是偷拍了墨渊大哥多少照片?快交出来。”德语冷不丁冒出来回复了数学一句。

“想不到你还学会偷拍了。”语文并不直接回复数学,而是独立评论,但是却别有一番深意,不知道他到底是在说数学还是在说物理,或许他是在说两个人。

“我也是你养的猫。”量子力学发了个委屈的表情。

“我也是。”化学物理跟着回复。

“猫养得不错,值得表扬。”哲学也在最后回复了一句,做出了最切合主题的评价。

而历史醒来偶然刷朋友圈看到这条动态后,却让她的脸足足红了一整天。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