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璇

You know how little while we have to stay
And, once departed, may return no more.

【长篇科拟】(一百零八)

徽音和柔嘉兄妹的生日快到了,语文和数学向往常一样要为他们在家中举行一个生日party,作为他们父亲和爸爸的兄弟和挚友,大家都会在这一天扔下手头所有的事陪他们一起庆祝。

 政治和经济这两天终于可以休息一下,正好赶上两个小家伙的生日,于是就在家里准备起来。经济一大早就开始折腾自己,她坐在梳妆台前给自己戴上了一个猫咪耳朵,感觉不太合适又拿了个小鹿角在自己头上比划了一下,觉得不合适,摇摇头叹了口气,最后拿了个兔子耳朵戴在了头上,然后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翊钧,好看吗?”她笑得很开心地扭过头看着身后的政治。

“好看,很可爱。”政治看了看少女心爆棚的经济,露出一个宠溺的微笑,然后低下头继续看报纸。

经济看着政治的笑容,拿了个狼耳朵放在背后走到政治面前,然后趁着政治看报纸看的投入的时刻,将耳朵戴在了他头上。

“夫人啊,你这又是在做什么?”政治指着头上的狼耳朵一头雾水。

“卖个萌呗。”带着兔子耳朵的经济笑得一脸软萌。

“可这…”政治看着小兔子经济可爱的模样,反对的话硬生生吞了下去。

“真是只帅气的大灰蓝。”经济看着带着无框眼镜,穿着藏蓝色西服一丝不苟的政治,跳着扑进他怀里。

“你也是只可爱的小兔子。”政治拍了拍怀里兔子的背,语气温柔下来。

“为了你这只大灰蓝,我宁愿你把我吃掉。”经济蹭着政治,软软的兔耳朵贴在政治的下巴上,随着她的动作拂着他的脸。

 

这边音乐和美术的家里,两口子也是一早就准备起来。

 “果然很合适。”美术看着穿着灰太狼娃娃装的音乐满意地点点头。

他们夫妻要去参加理数兄妹的生日party,所以才想出了这么个独特的主意。

“那你呢?”音乐去掉灰太狼帽子,“穿成这样好闷啊。”

“我穿红太狼那套。”美术眯着眼睛笑着:“谁让我是你老婆。”

“可你和红太狼一点都不一样。”音乐走过去抱住美术:“你从来不会打我。”

“可你却和灰太狼一样,笨笨的什么也做不好。”美术贴在他那柔软的“狼皮”上,“却和灰太狼一样永远都对自己的老婆百依百顺。”

 

地理家里,生物早已准备好了给那对兄妹的生日礼物,但是地理似乎并不买账,他一直都记得答应过文数和理数的事情:要和天文一起给他们俩穿着汉服说一段相声。

生物无奈,只好在收拾停当之后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等着地理和天文穿着汉服从楼上下来。

“阿谦,你这是在玩cosplay?”看着自家老公穿得活像宫斗剧里的苦x男二号,生物满头黑线。

“当然不是啊,这可是我之前穿过的衣服,你不记得了吗?”地理笑得很灿烂,“难道你以前从来都没在我身上留心过?。”

“我当时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嫁给你,所以还真是没有特别留意过。”生物实话实说,又转而眉毛一挑说道,“就算是你从前的衣服,可我还是怎么看怎么像cosplay。”

“三姐经常穿汉服去学校上课,也没见谁说她像cosplay。”地理明显有些吃醋。

“辞心就有那种古色古香的气质,哪像你,整个一二缺青年。”生物指着地理笑到:“真不知道你在过去怎么能生存下来的。”

地理从台阶上蹦下来,站在生物面前张开双臂,垂下的广袖把电视屏幕遮得死死的:“文史地政五人组,大哥风雅,二哥严肃,三哥清高,三姐浪漫。”

“那你是什么属性的?”生物因为看不到电视,于是起身与地理对峙。

“我是犀利属性的。”地理一歪头,露出小虎牙。

“你不是犀利属性,你是搞笑属性的。”生物一边笑一边扯过地理扒下了他身上的汉服。

同样穿着汉服的天文从楼上走下来,看到这一幕连忙用扇子遮住脸,口中还念念有词道,“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啊。”

听到天文声音的地理连忙转过头,连外衣都来不及穿就三步并作两步返回楼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天文的外衣也扒了下来,口中还戏谑道,“你看的还少吗?”

此时楼下的生物早已笑得直不起腰,心想好歹这两位心中是都没有别的想法,不然也早已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了吧。

 

语文家里,两个小寿星正在高高兴兴地看电视节目。

“小朋友们快和红果果绿泡泡一起跳小熊舞~”电视屏幕上幼儿节目进行到跳舞的环节,兄妹两个站在电视机前跟着节奏一起跳。

“爸爸,你跟我们一起跳吧。”柔嘉扭过头看着沙发上举着报纸挡着脸的数学。

“之君,孩子叫你呢。”语文端着手中的茶杯望着数学。

“这个…你们跳吧,爸爸好累了。”数学默默把报纸下移,露出一直被挡着的脸。

“父亲也一起来吧。”徽音绕过茶几伸手拽住语文的衣角:“父亲…”

“墨渊,走吧,一起去。”数学笑着当下报纸,拉着语文的手站起身来到两个孩子身边“爸爸和父亲今天一起陪你们跳”

一家四口在主持人喊的节奏中跳起蠢萌的小熊舞。这时门铃响了起来,在厨房准备蛋糕的概率只听见门铃却听不到客人进门的声音觉得有些纳闷,她刚想出厨房的门去看情况,转身就看到那一家四口在投入地跳着舞,于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晚上,陪着孩子们闹了一天的数学和语文送走客人们之后,终于躺到了床上。

“果然是老夫老妻了,”数学平躺在枕头上,幽幽地感叹道,“现在连搂都不肯搂着我睡了。”

同样平躺在自己枕头上的语文听到数学的话,睁开眼睛扭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把头转了回来。

数学突然感觉一只修长的手覆盖在自己同样修长的手上,带着那个人特有的温度。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语文的温润柔和的声音在他的耳边轻轻响起。

数学没说话,只是在黑暗中露出了一抹除了自己之外没人能够察觉到的笑意,然后反手握住了那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手。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