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璇

You know how little while we have to stay
And, once departed, may return no more.

【长篇科拟】(一百一十一)

哲学被美国的一个学术交流研讨会的邀请,需要进行一个短暂的出国交流,英语自然而然成了他的向导兼翻译,陪他一同出国。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在英语的陪同下,哲学十分顺利地到了美国,参加了这个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返回的途中,只见英语一直在跟德语发消息,丝毫没有意识到身边还坐着一个百无聊赖的老人家。

飞机降落后,哲学和英语分别拿着自己的行李准备出机场,还没走出机场大厅,就看到了不远处站着的德语。

“亲爱的我回来了。”英语顾不得身边的哲学,拉着行李箱跑向来机场迎接她的德语,“你有没有想我啊?”

“欢迎回来。”德语依旧是绵软的笑容,“我好想你。”

 “我也很想你。”英语搂着德语的脖子,踮起脚仰起头,大大方方毫不避讳地吻住了他。

这对分别重逢的恋人旁若无人地在机场大厅热吻使得身后拉着行李箱缓缓走近的哲学看着面前两个孩子无奈地清了清嗓子。远处来接哲学回家的社会学和法学看到这一幕,一个快步上前去接过父亲的行李笑得尴尬,一个看着黑着脸的老爹忍不住笑得捂住了肚子。

哲学终于回到了家里,虽然去美国这一趟并没有任何的不悦,但是再好的地方都不如自己家里,于是哲学吃过午饭之后躺在自己卧室里美美地睡了一个午觉,然后到书房看了一会儿书,等到将近傍晚,他打算叫上社会学和法学一起去经济的餐厅吃饭。于是他收拾好东西,换了衣服走下楼。

而在一楼客厅里,刚刚在院子里打了一会儿羽毛球的社会学和法学刚刚回到屋里。社会学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刚喝了一楼就感觉眼睛里似乎进了什么东西,磨得有些难受,于是他眯着眼睛对法学说道,“仲瑾,我的眼睛里似乎进了什么东西。”

“你躺沙发上让我看看。”刚从厨房冰箱里拿出一个苹果的法学连忙将苹果随手放在餐桌上,一边对社会学说话一边快步朝这边走来。

社会学躺在沙发上,眼皮被法学用手指扒开。

“老大,我看到了,是一根眼睫毛。”法学看着社会学眼睑内侧与眼球接触的地方,有一根长长的睫毛。

“帮我吹吹吧。”社会学轻轻对法学说道,我“我刚才试图揉眼睛,想把它弄出来,可惜没成功。”

法学冲着社会学得眼睛吹了一下,社会学立刻闭上了眼睛,片刻开始流泪。

等泪水带出那根睫毛后,社会学眨着泪汪汪的眼睛,突然,他发现法学正盯着他的眼睛看着。

“仲瑾,你怎么了?”社会学不解。

法学没有说话,只是覆到社会学身体上,双眼凝望着他的眼睛。

“仲瑾…”社会学情不自禁地搂上法学的背,深情盯着他的眼眸。

正在法学准备劈头盖脸吻住社会学的时候,从楼梯处突然传出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咳嗽声,吓得法学赶紧跳起来,回头就看到楼梯口站着的哲学,正黑着脸看着他们两个。

“老大,你的眼睛还难受吗?”法学急中生智用一句话掩饰了过去,“还难受的话我再给你吹吹。”

“好多了。”社会学也明显受到了惊吓,但是却没有法学那样慌张,可能是因为他的眼睛本身还在难受,于是他继续揉着眼睛,几秒种后才拿开手,然后用泪汪汪的眼睛看着哲学说道,“爸,您穿这么整齐是准备去哪儿啊?”

这些看社会学红红的眼睛不像是再作假,于是稍微缓和了一下态度说道,“好久没去摩卡时光了,今天我们就去那儿吃个晚饭吧。”

社会学和法学连忙表示同意,于是各自回房间换了衣服,带着老爹出门去了。

 

同样是这个美好的周六傍晚,德语和英语面对面坐在摩卡时光咖啡厅。

“伊莎,我送你的车你开着还习惯吧。”德语一边用勺子搅动着面前咖啡一边笑咪咪地看着英语。

“我很喜欢呢,谢谢你,翰诗。”英语看着那个梳着德国传统发型的帅气日耳曼小伙子,娇羞一笑。

“你喜欢就好。”德语依旧是他那个招牌式的微笑。

两个人继续喝着咖啡谈情说爱。

他们谁也没有注意到一旁有四只眼睛正在看着他们。

“幼珩,这样偷窥真的好吗?”生物一脸担心地看着经济。

“你放心了,白欧,”经济吃着面前的沙冰,“伊莎把翰诗拐到摩卡时光就是来秀恩爱的。”

正在这时,社会学开车带着法学和哲学来到了咖啡厅门前。

“今天是周六,珩儿应该在这里。”坐在后排的哲学对前排已经停好车的社会学和坐在副驾上正在解开安全带的法学说道,“我好久都没来这里了,一会儿让珩儿安排上次那个上海师傅,给我做个草头圈子,还有八宝鸭和白汁鳜鱼。”

“我能吃个水晶虾仁吗?”法学破天荒地用商量的口气向哲学询问道,现任是因为刚才的事儿而心虚。

“你吃冰糖甲鱼都没关系。”哲学听着法学的话,心知他是有意示弱,于是松口道,“只要你肯吃。”

“甲鱼这种生物我消受不起。”法学最受不了用甲鱼做菜,于是连忙皱眉道,“还是要竹笋腌鲜汤吧,正好你们都喜欢。”

“伯瑜要吃什么?”哲学看着一边的社会学一直不发言,于是主动问道,“一定是你最喜欢的清蒸大闸蟹吧?”

“荤菜不少了,我就要个素蟹粉吧。”社会学回头看着哲学笑着回到道,“咱们三个人要六个菜是不是有点浪费了?”

“你以为幼珩就不过来一起吃了吗?”法学绕过车头来到社会学身边,“说不好一会儿翊钧和翊和也会过来,那就要加菜了。”

父子三人一边说一边走进店门,一转身就看到了一旁偷窥的经济和生物,继而顺着她们的眼光看到了正在旁若无人大秀恩爱的英语和德语。

这群孩子们啊。哲学忍不住在心中吐槽道:没有人告诉过你们谈恋爱要低调的吗?

就连社会学和法学也忍不住在心中感叹道,下次出门一定要查黄历,避尽量开英语和德语这一对闪人眼的家伙,不然总有一天要换新眼镜。

 


评论(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