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璇

You know how little while we have to stay
And, once departed, may return no more.

【长篇科拟】(一百零五)

物理化学近来也申请了个小项目,因为是物理化学方向的,所以自然而然要请自己的哥哥化学以及物理帮忙,可她玩心大,经常做一半就把工作扔给化学和化学物理一起去玩儿了,而化学只能亲自去找物理帮忙,有时甚至会在实验室或办公室里忙到非常晚才回家。

物理倒是不瞒着历史,实话实说,更因为有上一次的事情做先例,他知道历史在乎他,所以什么事情都会让她知道。而他也从不会太晚回家,所以,历史也从不疑心和过问什么,反而是物理跟她说的比较多,这也是他们二人相处的默契所在。

但是化学总怕医学会多想,也因为他平时很忙,所以从不跟他多谈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然而医学虽然不担心化学和物理会旧情复燃,但是他对于化学处理这件事情的态度有点不太舒服,他觉得恋人之间应该坦诚,然而化学近乎于只字不提,并且有意识的想隐瞒物理的存在,才让医学觉得化学跟自己之间还需要进一步地坦诚相处。

这天,物理跟历史说了自己要帮物理化学的项目做一点收尾工作,会晚些回家,所以历史只给物理留了饭菜,自己吃过饭之后在沙发上看电视,她想起来自己最近吃的玉灵膏吃完了,想再做一些,但是她想多加一些西洋参,但是不知道最大计量能放多少,就给医学发微信向他询问,两人聊了一会儿,医学顺口问到了物理,历史也不知道医学对化学最近的行动并不知情,实话实说物理今天要和化学整理项目。然而医学却对此毫不知情,于是心中就有了一点高兴。

医学就坐在沙发上继续看电视,但是心中因为放着事情,电视节目的内容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只是静静坐在那里等着化学回来,他想跟化学好好谈谈。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才响起了钥匙打开门锁的声音,继而门从外面被打开,化学拿了自己的手包进了家门。

“师兄,你为什么又去见了菲睿了?”医学沙发上看着刚刚进门的化学淡淡地问,他没有多余的话,毫不拐弯抹角地问出心中所想。

“玄恪,我们只是因为前些日子的项目,因此在实验室顺便讨论了一下。”化学一边往衣架上挂脱下的外套一边说。

“讨论项目到现在吗?”医学指了指墙上的钟表,已经晚上十点半了。

“你这是怀疑我了?”化学一挑眉,看着医学:“菲睿他有辞心了,你不要乱想。”

“你能给我个不乱想的充足理由吗?”医学站起身,盯着面前的人,“辞心不是很会做饭吗?你怎么不跟菲睿回家边吃边谈呢?”

“玄恪,你…!”化学气的说不出话,“你一口一个辞心,又跟她单独见面无数次,你才是心里有鬼吧。”他看着医学的眼睛说到:“既然你中意沈老师,我何不抢来菲睿?”

医学盯着他看了一晌,然后转身拿起钥匙和衣服,出了家门。留下化学一个人气鼓鼓地留在家里。

但是转而化学就有些后悔了,这是医学的家,半夜三更的,他一个人要去哪儿呢?但是他给医学打电话医学却始终不接,最后干脆关了手机。

化学彻底懵了,他知道医学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医学本来想回医院或学校办公室的,但是他怕别人传出来什么流言,弄得满城风雨,又不好意思去药学在医院家属区的房子里,怕正巧遇到她;天色也不早,去其他朋友家里多有不便,所以思来想去他决定去妹妹家里,这个时候地理和生物两口子肯定还没睡。

地理和生物正在玩儿扑克牌,因为好久都没打扑克了,于是在地板上铺了毯子坐下,一边用电脑放电视剧一边打“交公粮”。

“好长时间没打,手都生了。”生物一边接牌一边嘟囔,“哎呀,这是什么牌啊,这么差还怎么打。”

“贝妮,你就别一本正经的胡说了,大王小王我都没接到,也不知道谁的牌好。”地理手里拿着两个红桃四放在地上,“看吧,一手小牌,对儿四。”

生物刚想说什么,就听见门铃响了,她催着地理去开门,然后自己到窗边看了一下,发现似乎是自己哥哥的车停在院子外。

“四舅哥?”地理打开门看到门口站着医学,感觉他像是从天而降一般,“这么晚了四舅哥怎么来了,快进来。”这时候生物也从屋里走了出来,她张罗着让地理把医学的车开进车库,一边把哥哥往屋里拉,并且不忘问他为什么这么晚来找她和地理。

“三舅哥偷偷跟二舅哥在一起?”地理十分吃惊地递给医学一杯水然后坐到他身边吃惊地看着他。

“也不算是,因为菲睿把一切都会告诉辞心,但是凯米从来都是有意隐藏他和菲睿在一起工作的事实。”医学一边喝水一边说,从他在历史那里得知化学的情况后,他一门心思都在这件事情上,直到地理递给他水,他才发觉自己口渴了。

“或许三哥只是不想让你误会吧。”生物咬着嘴唇看着医学,猛然看上去似乎是在跟医学卖萌,“辞心都知道了的事情肯定不会是见不得光的事情。”

“是啊,四舅哥,你们之间只是有一些小的误会而已,等你见到了三舅哥,让他解释清楚就行。”地理说完又重新坐到毯子上自己刚刚坐的位置,他指了指地板上的扑克牌说道,“不管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四舅哥,我们斗地主吧。”

“是啊,阿兄,现在想这些也没用,这不是二哥和三哥的事情,是你和三哥之间或许有点小误会,不是大事。”她拉着医学往地板上坐,“多思无益,徒添烦恼罢了,还不如一起玩扑克牌呢。”

“也是,是我有点冲动了。”医学跟着生物坐在了毯子上,他把扑克牌全部都收集起来开始洗牌,然后说了一句,“好久都没打过牌了,希望不要输得太惨。”三个人就坐在那儿打了一宿扑克牌。结果自不必说,天亮之后准备吃早饭时地理的脸上被贴满了纸条。

 

第二天下午,当化学打听到了医学的所在之后就直奔地理家。

“玄恪,你回来吧。”化学坐在地理家的餐桌旁,桌子另一端坐着面无表情的医学。

“你不是要去抢菲睿吗?你不是要把辞心送给我吗?你去啊?”医学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三舅哥,吃水果。”地理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来到餐厅,给刚进门的化学送了水果盘。“四舅哥你就别生气了,三舅哥也是和你一样吃醋了才会口不择言的,二舅哥和三姐都是躺枪了”

“你别跟着添乱了,一边坐着去。”地理被尾随而来的生物一把按在化学身边。

“怎么了我?”地理并不想听从生物的话,他继续准备从中调解。

“不是你犯错误不听劝的时候了。”生物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活该被墨渊哥哥打死。”

“你俩先别打嘴官司。”医学只是觉得现在心中异常烦乱,他叫停正在抬杠的两个人,取下眼镜放在茶几上,皱了皱眉头,一副异常疲惫的神色,“我想听你的意见。”医学说完便低下头不再看化学。

“梨。”化学站起身从盘子里拿了个雪梨,走到医学身边贴着他坐下,伸手将梨递给他。

“好,离就离吧。”医学一脸痛苦地靠在沙发靠背上,一只手搭在眼睛上,他的眼镜放在茶几上,显得孤零零的。

“我说的是可以食用的梨,你最近不是有些上火吗?吃这个正好。”化学推了一下医学,“要吃吗?”

医学把手从脸上拿下来,看着举着雪梨的化学,脸上忍不住露出笑容,“看来下次要让阿妹好好教教你生物,水果名称都说不全。”

“是你听岔了。”化学说着拿起水果小刀开始削梨的果皮,他嘴角依然含着笑轻声说道,“这事儿可不赖我。”说完将削好的梨塞到嘴边咬了一口。

本来以为化学是给自己削梨的医学正要伸手去拿削好的梨,却不想被化学自己吃了,此刻一脸的哭笑不得,“我以为你这梨是给我削的。”

“那你吃一口吧。”化学也不跟他解释,只是把咬了一口的梨递过去说道,“这梨不错,很甜的。”

“谁跟你分梨吃。”医学玩笑一般推开化学举着梨的手,“就这么点儿的梨,你自己留着吃吧。”

“那你自己削一个吃吧。”化学将手伸回来,然后一边咬了一口手中的梨一边说。

“阿妹,给哥哥削个梨吃。”医学也不恼,只是从果盘中拿了一个梨递给一旁看热闹的生物。

生物没想到医学居然会以压迫自己的方式找回他在化学面前的面子,于是接过哥哥手中的梨送到一旁正在啃苹果的地理面前说道,“老公,给我阿兄削个梨吃。”

一脸懵的地理不得不放下啃了一半的苹果接过了生物递给他的梨。


评论

热度(10)